小五月

偏心父母

父母说家里的一切财产,都归弟弟张强所有。我本着不索取,也不付出的态度离家出走,他们却发疯似的满世界找我。我以为是亲情觉醒,没想到是父母久病卧床没人伺候!


1


「领弟,家里的拆迁房你就甭惦记了,那些都是你弟弟的!」


父亲的话一出,我当即愣在原地,没有吭声儿。


他看我没有反应,生气地将自己手上的输液针头拔了出来。


瞬间,鲜血喷涌而出。


「你聋了吗?说话啊!」


母亲见此情景,赶快从凳子上起身,快步走到我跟前,伸手推了推我的肩膀。


力度很大,直接击碎我脆弱的内心,眼泪更是不争气地掉了下来。


我不愿意放弃拆迁房,也不想看着父亲流血而亡。


只能转身跑到护士站,请护士帮忙给父亲重新扎针。


可父亲根本不领情,拽着输液管死活不松手。


「张领弟,你对着众人做个保证,不跟你弟弟抢拆迁房,听见没有!」


我依旧低着脑袋不作声,这可急坏了站在一边的护士。


她伸手拍了拍我的后背,说道:「姑娘,钱财再重要,也没有自己父亲的命重要吧!」


她的话里满是鄙夷,说得我心底一阵酸楚。


「爹,我连上大学的机会,都让给弟弟了!拆迁房自然不会惦记,您就安心养病吧!」


父亲听完我的话,这才乖乖地让护士扎针。


母亲的脸上,也终于露出笑容。


这时病房的门开了,弟弟张强过来找母亲要钱。


「妈,同学过生日,我想送个贵的礼物……」


他的话音未落,就被母亲直接打断。


「强强,你这个月都要了好几次了,咱们农村家庭,哪有那么多钱!」


说着,母亲还故意瞥了我一眼。


家里条件差,就连这次父亲住院,也是我四处借钱才筹齐的。


母亲的难处,我自然是知道的。


为了不让矛盾升级,我从兜里掏出200块钱,递给张强。


岂料,被他直接甩到一边。


「妈,拆迁款不是给了80多万吗?怎么就不能给我点儿零花钱了!」


弟弟脱口而出的话,可把母亲给着急坏了。


她下意识地,上前捂住了弟弟的嘴。


可刚刚的话,我听得一清二楚。


父母当时跟我说,拆迁给了2套楼房,并未提及拆迁款的事情。


如今看来,他们处处提防我,我才是这个家的外人!


最终,母亲给了弟弟800块钱。


看着他心满意足离去的背影,我的心里真的好难过。


晚上,我给父亲擦洗身体之后,独自来到卫生间,清洗他拉在裤子上的屎尿。


可眼泪却顺着眼角,一个劲儿地往下流。


我自认为,对得起父母的养育之恩。


但他们对于我的态度,永远是冷冰冰的。


即使有拆迁款在手,还是任由我去筹集,父亲的住院费用。


过去的一桩桩、一件件都历历在目。


让我如何不寒心!


当凌晨回到自己的出租屋时,我哭了个天昏地暗。


只有在这里,我才有归属感!


2


「领弟,你来医院的时候,记得给你爹买两条秋裤。这几天医院冷,洗了的衣服干不了……」


才睡四个小时的我,被母亲的电话給吵醒。


拿起手机看了一下,此刻才5点半。


我坐起身来,醒了醒神儿,想着这个时间,商场根本不开门。


就从布衣柜里,找了两条我之前穿过的秋裤,拿去医院应急。


岂料,父亲因为这事儿暴跳如雷。


他对着查房的医生和护士,还有病房的其他病人家属,指着我的鼻子一顿臭骂。


「你个丫头片子没安好心!拿你自己穿过的秋裤给我穿,就是想妨死我,你就是个天生的妨主货!」


我不明白,父亲为什么这么激动。


虽然是我穿过的,可也是已经洗干净的。


再说,只是应急而已……


「妨主货」这个词,从小伴着我长大。


爷爷奶奶病死,父亲说是被我妨死的。


他身体不好,也说是被我妨坏的。


就连弟弟学习成绩不好,都是被我妨的。


总之一句话,家里所有不好的事情,皆由我起。


「老哥,你可不能这样说自己的孩子!这几天我们都看着呐,端屎端尿都得你这个闺女!」


隔壁床的阿姨,不满地怼了父亲一句,这可把父亲给惹恼了。


他眼睛瞪得像拳头那么大,转头跟隔壁床的阿姨争执起来。


「你这个女人怎么说话呢!女儿给我端屎端尿,合着我还得给她磕头谢恩不成?我可是她爹!」


父亲的蛮狠不讲理,把病房的其他人都震惊了,他们脸上的表情很是复杂。


为了不让帮我说话的人寒心,我替父亲向隔壁床的阿姨道了歉。


当她那温暖的手,握紧我冰冷的双手时,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底。


不知不觉中,我已泪流满面。


等我去洗手间擦脸的时候,母亲追了过来。


她埋怨我,不该在外人面前流泪,搞得他们好像亏待了我一样!


听完她的话,我都诧异了。


「2号床的病人家属,该续费了!」


护士的提醒,让我的心不禁一颤。


为了给父亲凑集住院费,我除了跟同事借钱,还从网上借了高利贷。


如今我的手里,只剩下四五百,用来给父母买饭,还有日常支出的小钱。


母亲坐在凳子上一动也不动,我只能硬着头皮上前提醒。


「妈,我实在是没有钱了……」


还不等我说完,母亲就接过话茬。


「领弟,妈出来的急,兜里也没装钱。实在不行,就让你爹出院吧!」


我没有想到,母亲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
父亲的胃病还没有痊愈,如果这样出院,势必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。


到那时,背锅的人又是我!


「妈,那我带着您回家取呗,反正二三十里的路程而已!」


母亲迟疑数秒之后,提出让我在医院伺候父亲。


她等弟弟放学后,让弟弟带着她回家取。


可眼下父亲的住院费告急,根本等不到下午。


无奈之下,我只能在网上又借了一笔……


3


一周后,父亲终于出院。


而我的心里,却是各种不安。


这个月请了半个月的假,工资怕是连1000块都没有。


一想到还款的日子临近,我就莫名害怕、还有焦虑。


可也只能藏在自己心中,默默承受着。


我以为只要自己努力工作,就一定可以把贷款还上。


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公司以我长时间请假为由,将我开除了!


失业,再加上催款电话和短信的轰炸,我快要疯了。


想来想去,也只能去找父母求救。


「妈,我想借点儿钱……」


吃过晚饭的我,低声向母亲提出我的请求。


可我的话还没说完,她就直接打断。


「领弟,这主我可做不了,你去找你爹商量去吧!」


她明知道,父亲视我为眼中钉肉中刺。


如果我自己开口,必定会让他痛骂一顿。


可眼下,我根本没得选。


我胆怯地朝着父亲的卧室走去,他此刻正拿着手机唱歌。


「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,连绵的青山……」


父亲用余光扫了我一眼,歌声戛然而止。


我吓得身体一哆嗦,杵在门口进也不是,出也不是。


「爹,我想从家里借点儿钱。之前您住院,我都是朝人家借的。」


我小心翼翼地说出自己的来意,并且观察着父亲脸上的表情。


他眉头紧皱,不满地瞥了我一眼。


然后,对着我劈头盖脸一顿骂。


「女生外向,出家的和尚!你凭什么跟家里拿钱?有本事找你男人要去!」


父亲带有侮辱性质的辱骂,一下子将我破防了。


我虽然已经23岁的年纪,可连一个对象都没处过。


他把我多年来的努力,贬得一文不值。


既然他不把我当女儿,那他也不配当我的父亲!


积攒多年的委屈,在这一刻决堤!


「爹,我也是您的孩子!我为这个家付出过多少?您难道都没有看见吗?家里每个月的生活费,都是我在出!上学的时候,我为了得到奖学金,努力成为第一;工作的时候,日日加班到深夜……」


我的话还没说完,父亲快速走到我面前。


一记响亮的耳光,打在了我的右脸上。


瞬间疼痛席卷我整个身体,眼泪更是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。


而他的嘴里,朝着我不干不净地开骂。


「反了你了!养你不如养条狗!这么喜欢钱,出去卖好了!女人只要一叉腿,就能挣钱!」


我简直不敢想象,在我面前站着的这个人,就是我的父亲!


虽然他经常骂我贱,可我都在心底默默原谅他了。


如今换来的是,他变本加厉的侮辱!


站在一旁看戏的母亲 似乎觉得场面有些失控。


她上前拍了拍父亲的胸口,让他不要生气。


然后转过头,对着我一顿翻白眼。


「张领弟,你是不是翅膀硬了?为家里做事儿,还要表功?你看看人家刘姨的女儿,傍了个大款,给她父母买的楼房还有汽车,你再看看你……」


说着,母亲还无奈地冲我摇了摇头。


这就是我父母的价值观,亏他们都是六零后的高中生!


我再也忍不住,朝着地上吐了一口浓痰。


「从今天开始,我张领弟与你们断绝关系!我不再是你们的女儿,你们也不再是我的父母!」


我恶狠狠地说完这句话,擦了擦脸上未干的泪水。


然后,夺门而出。


4


回到出租屋的时候,已经晚上11点多。


剧烈的头痛,让我感到不适。


还没等趴到床上,我就晕倒在地。


「爹,别打我,我再也不敢了……」


我痛哭着睁开眼睛,才发现刚刚只是一个梦。


可脸上的泪水,分明很真实。


我强撑着床杆,站起身来。


拿过手机瞅了一眼时间,已经上午10点多。


看样子,我应该是在地上睡了一夜。


腿脚发麻、后背疼痛的我,只能坐在床边暂缓。


这时,有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。


「张领弟,你今天抽时间来一趟村委会!」


我不明所以,洗漱之后赶了过去。


刚一进门,发现父母和弟弟他们都在。


「张领弟,是这么一个事情。你们家拆迁给了4套楼房,按照户口也有你的一套,但你父母说,你的那一套赠予你弟弟了?如果这样的话,你得给村委会留个证据,省得以后扯皮!」


说着,村委会主任就拿出纸笔。


我抬头扫了父母一眼,心里直犯恶心。


如果不是村主任打电话,我都不知道一共给了4套楼房!


他们一直骗我,说只给了2套。


得亏我当时留了个心眼儿,把自己的户口从主户口里分离出来,算是另立门户。


不然,恐怕今天我连知情权都没有!


任由他们一手遮天!


「叔,我不赠予!」


我脱口而出的话,把在场的人都震惊了。


父母估计没有想到,我会反抗。


毕竟这么多年来,我都是窝窝囊囊地活着。


他们说什么,我都会一一照办。


只是父母忘记,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!


「你个死丫头,我看你是皮又痒痒了!」


父亲说话间,已经从椅子上起身。


他快步走到我跟前,习惯性地举起右手。


只是这一次,被我死死抵住。


「张德柱,不要以为暴力可以解决任何问题!我敬你的时候,因为你是我爹,断绝关系后,你就是个陌生人!」


说完,我直接甩开他的胳膊。


父亲的嘴巴顿了顿,气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
捂着起伏的胸口,靠在了墙边。


母亲则哭着骂我,说我是个喂不熟的白眼儿狼。


我没有搭理他们,直接跟村主任领了新房的钥匙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一定是老天爷可怜我,所以才会让事情有了转机。


我有自己的房子了!不用再租房住了!


回到出租屋的第一时间,我整理好自己所有的物品。


退租之后,直接住进了属于我的房子。


虽然没有装修,但毛坯房更有归属感!


得意忘形的我,晚上直接睡在了水泥地上。


可不曾想,被无名小黑虫咬了一口。


开始我没怎么在意,可伤口经过一夜的发酵,愈加肿胀。


看样子,应该是发炎了。


惜命的我,赶忙跑去医院做检查。


可刚刚挂的号,就被医生一顿批评。


「张领弟,你自己什么性别,自己不知道吗?」


听完她的话,我直接懵了。

  想看后续,去抖音搜索🔍木叶故事即可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